2018/10/04 10:41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美.英3學者獲殊榮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美.英3學者獲殊榮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3日揭曉,由美國、英國3位學者共同獲得這項殊榮。諾貝爾化學委員會說,這3位得獎者成功「駕馭進化的力量」,將「達爾文的原則,應用於試管中」。諾貝爾化學獎評委會成員古斯塔夫森表示,獲獎者將達爾文的原則應用於試管中,研發新的化學物質造福人類。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來自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阿諾(Frances Arnold),在酵素定向演化研究領域中,擁有卓越成就,她的研究讓企業能夠製造對環境更友善的產品,以及生產可再生燃料,她穩定了洗衣粉中的酵素,讓大家可用熱水洗衣服,她也是史上第5位諾貝爾化學獎女性得主。

而來自美國密蘇里大學的教授史密斯(George Smith),還有英國劍橋MRC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溫特(Gregory Winter),則會平分另一半獎金,史密斯發展出演化蛋白質的新方法,溫特則使用演化抗體的方法來製造自體免疫疾病以及癌症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