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1:06

APEC特使 蔡英文:張忠謀是最適合人選

APEC特使 蔡英文:張忠謀是最適合人選 | 華視新聞
張忠謀。(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親自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台灣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不過,她也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過去兩度擔任特使的辛勞。

前年秘魯利馬與去年越南峴港2次APEC領袖代表,都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參加,今年APEC領袖會議11月將在巴紐登場,則由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

蔡英文表示,請張忠謀擔任代表,有三個原因,一是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的崇高地位,二是張忠謀對台灣科技、數位的卓越貢獻,三是張忠謀在台灣社會、政府、民間或企業,都有廣泛的代表性,是台灣的共識,各界都會高度認同,也是代表台灣的不二人選。2006年,張忠謀曾出任陳水扁政府時期APEC領袖代表,熟悉環境,是最適合人選。

她指出,她交代張忠謀率領的代表團兩項任務,一是要透過各國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第二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的實力與經驗。

張忠謀小檔案:

生日:民國20年7月10日;浙江寧波人

學歷: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博士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碩士、學士

經歷:現任總統府資政

前台積電董事長

工研院院士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