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3:23

美股3大指數暴跌 川普怪罪聯準會瘋了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指數全面暴跌,科技股更幾乎遭到通殺,美國總統川普這時候,把矛頭指向美國聯準會,認為聯準會是瘋了,才會決定升息。不過他也說,股市其實是在修正,投資人不用太擔心。

美國紐約道瓊指數,10日狂瀉831.83點,跌幅深達百分之3.15,創下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標普500指數,也邁向連5天下挫,創下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最長連跌,納斯達克指數跌幅也超過百分之4,三大指數持續下探,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聯準會,批評聯準會升息根本是個錯誤。

由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日前刷新2011年以來新高,2年期殖利率也觸及2008年來高點,殖利率快速上升讓投資人擔心,經濟成長可能會減緩,再加上升息預期,雙雙衝擊市場,不過專家分析,聯準會不太可能改變升息步調,白宮則是透過聲明安撫市場,強調美國的經濟依然強韌,還讚揚川普的政策達到歷史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