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5:47

親信抖通俄? 川普:若被彈劾美股暴跌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深陷司法風暴。一天之內,他過去的兩大親信、前競選經理被定罪,以及私人律師柯恩也認罪,希望透過協商換取減刑。如果這兩個掌握川普祕密的人向特別檢察官抖出川普通俄門的事證,川普可能面臨國會彈劾。

但最讓人驚訝的是川普受訪時竟然說,如果他遭到彈劾,美國股市就會崩跌。川普總統對自己施政滿意度一向很高,美國總統川普自豪上任至今,美國股市一直走大多頭,他警告若是遭到彈劾,美股就倒大楣了。

川普讓有意扳倒他的司法人員和民主黨國會議員有所顧忌,川普還把矛頭指向司法部長塞申斯,指他沒把司法部門管好,司法部長塞申斯發聲明回嗆說,只要我當司法部長司法部就不會受政治考量的不當影響。

原來川普上任至今,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內的五位幕僚深陷通俄門醜聞,無法脫身,想不到特別檢察官和FBI、國稅單位轉個彎,從錢、從川普身邊的人,包括前任競選經理曼納福特以及替川普「處理事情」,長達十年的私人律師柯恩身上下手,大肆搜索柯恩辦公室,赫然發現柯恩曾給川普兩位情婦封口費,錢可能由川普競選經費裡支付,如此一來就違反了美國選舉經費法,最後檢方以逃稅等八項罪名逼得柯恩認罪協商,最後可能交換川普通俄門的證據,一旦拿到了證據,川普就逃不掉國會彈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