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29

安倍晉三10/25訪問中國 鞏固中日關係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日本政府12日宣布首相安倍晉三將會在10月25日出發到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且在26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安倍這次出訪,將有助於鞏固提升中日兩國政治互信,推動中日關係重回正軌基礎。

睽違七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要在10月25日,前往中國拜訪習近平,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雙方深化經貿合作不僅符合彼此利益,當然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和貿易發展。

安倍雖然曾經在2016年前往中國,但當時他是出席在杭州舉行的G20高峰會,不算是專程拜訪,而今年剛好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訂40週年,因此安倍晉三這次訪中,被外界認為是中日關係全面好轉的新一章。

安倍晉三當選總裁,九月二十日,安倍以553票打敗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的254票,連任自民黨總裁,由於執政黨總裁就是首相,因此這也是他第三次當選日本首相,他只要再當一年首相,他就會超越戰前,桂太郎首相在任2886天紀錄,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