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兩岸政府對話將提前

陳總統:兩岸政府對話將提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緊接著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明天也要到中國訪問,陳水扁總統之前在媒體上表示,宋楚瑜將會替陳總統傳達口信,至於陳總統托付的口信,他沒有講明白。不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透露,陳水扁要宋楚瑜傳達的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希望和平、協商的精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將出訪中國,人在吉里巴斯的陳水扁總統表示肯定,他也強調宋楚瑜不代表官方,也不是陳總統的特使,但是由宋楚瑜來傳達口信給對岸,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秦金生表示,陳總統要宋楚瑜傳達的就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心聲。而宋楚瑜這次出訪中國,明天上午將從台北搭機經過香港轉往西安,六號祭拜皇帝陵後轉往南京,七號拜謁中山陵,八號拜會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九號轉往湖南湘潭掃墓,十號到十二號停留在北京三天,十一號上午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十二號可能會安排與胡錦濤會面,十三號撘機返台。為期九天八夜的搭橋之旅,希望能為兩岸協商搭起橋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