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21:09

停電如何用行動支付? 日專家解難題

陳鋼 編譯  / 日本

相信很多人已經習慣,用悠遊卡或手機進行電子支付,但如果碰到停電,刷卡機都不能用,連ATM都領不了錢,就會很麻煩。日本相關團體已經在討論,要怎麼解決問題,有專家提出,建議大家用手機當讀卡機用,或鼓勵店家貼QRCODE,甚至就連上個世紀的信用卡機器,也再次受到關注。

9月北海道大地震,讓當地一度斷水斷電,要買補給品,停電卻讓ATM和電子支付機器大停擺,身上的卡派不上用場。相關團體討論,究竟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其中還有人把腦筋動到80年代的信用卡技術上。

信用卡的原理是,把卡片放上印刷器印出單據,但現在畢竟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因此只要手機還有電,用手機當讀卡機,也是一種解決方法。而相關團體也鼓勵店家,貼出支付用的QRCODE,就不一定要透過機器。只要有心,解決方法就有千百種,不過真的到了危急時刻,身上放點現金,或許還是最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