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4:52

雙北定期票 即日起免用現金也可買

雙北定期票 即日起免用現金也可買 | 華視新聞
捷運車站自動加值畫面(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張原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30日吃到飽」定期票,可在啟用後30天內無限次數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及騎乘Youbike,只是過去民眾必須到捷運車站內的自動加值機使用「現金」購買,現在台北捷運公司宣布,透過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或普通記名悠遊卡連結銀行帳戶,都可以直接自動加值購買。

從今(5)日起,民眾若是不想使用「現金」購買30日定期票,只要拿著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或記名悠遊卡,到捷運站內的自動加值機,系統就會自動依照當下餘額,以500元為單位,自動計算應自動加值之金額,加值完成後,就能立即購買定期票,便利性大幅提升。

悠遊聯名卡及悠遊Debit卡都可自動加值1500元,直接購買定期票;而記名悠遊卡,則最高可自動加值1000元,也就是還是得另準備280元現金或餘額,才能成功購買。

部分銀行針對「悠遊卡自動加值」還有額外1%到10%不等的現金回饋;而記名悠遊卡連結銀行帳戶,部分銀行也有提供5%現金回饋,民眾荷包又可省下一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