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29

5G商機達12.3兆美元 美中貿易主戰場

5G商機達12.3兆美元 美中貿易主戰場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黃建熒 專題報導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4G都還沒退場,全球已經在搶攻5G這片藍海,也是人工智慧、自駕車、物聯網等各種高科技產業的技術核心,預計到了2035年,5G產業在全球經濟產值將達到12.3兆美元,因為商機實在很大,所以成為美中貿易戰的主戰場。

戴上虛擬實境頭盔,跟奧運選手同場飆速,幾秒鐘內下載一部電影,不用擔心網路流量超載,這些超快速體驗未來幾年有可能成真,或是越來越完美,而幕後的關鍵就是5G技術。5G全名第五代通信技術,它的傳輸速度比4G快1百倍。

5G是發展高科技產業的核心技術,也因此潛在商機無窮,預估到了2035年,5G產業在全球經濟產值將達到12.3兆美元,因此不管是美國總統川普想讓美國再度偉大,又或是中國想從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5G才是美中貿易戰的主戰場,也是驅動兩大經濟體,決定開打貿易戰的主因。

不只美、中兩國,其他國家都已經在測試5G技術,南韓今年的平昌冬奧就搶先展示一系列5G應用,5G就像是全球通訊界的世界盃,在這個背景下,沒有任何國家甘願當輸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