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未來趨勢 台灣遙遙落後

林佳蓉 編譯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週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眾所矚目的亮點,除了hTC和三星,推出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第五代通訊5G的規格制定,也是全球關心的焦點。5G的網路效能,將比4G提升一百到一千倍。包括Nokia、大陸的「華為」和南韓「三星」,都正在加足馬力研發。預計五年後,也就是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務。面對5G世代即將來臨,4G才剛起步的台灣,想要保有競爭力,必須趕快急起直追。

智慧手機可以用3D虛擬實像傳輸,下載高畫質電影只要一秒鐘,資料傳送速度每秒13G,這些都是第五代通訊5G,超級犀利的網路效能,預計最快五年後投入商轉。5G商機大戰,包括Nokia、大陸華為和南韓三星,都在加足馬力研發,其中大陸「華為」更是大手筆投入六億美元(180億台幣),成立九個研究部門、延攬五百名菁英,進行研發和行銷。

5G將採用比3G和4G更高的頻寬,以大幅提升傳輸速度。這一屆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各國業者就要一起討論,5G規格的制定以及如何應用,人和智慧家電,將可透過5G串連起來。業者說5G將無所不連,包括汽車、牙刷和城市之間都能快速連接,從下命令到行動,甚至不到百分之一秒。

5G才正要蓄勢待發,6G已經預計2040年要上路。網路的發展日新月異,快得讓人跟不上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