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34

無人店再進化! 日超商推虛擬店員

陳鋼 編譯  / 日本

近年來有不少超商試著邁向無人化、節省人力。日前日本的知名超商業者在一年一度的科技展上展出了他們的未來概念超商,雖然也是無人化,但他們採用虛擬人物來當店員,不但能聊天,還能根據客人的身體狀況推薦商品。

走到櫃台,出來迎接的竟是造型可愛的虛擬店員。而且她還會透過感應器判斷客人的身體狀況、推薦適合的產品。就連處理生鮮食物的也是機器人。這是日本知名超商業者日前在科技展上展示的智慧超商概念,結帳也是用手機掃一下,再把商品掃過感應器就好,完全不用任何人力。

雖然類似的概念並不是他們首創的。電商龍頭亞馬遜就開了一家全AI服務的無人商店,只要有亞馬遜帳號,打開APP就能入場。你能像在其他商店一樣買東西,但有個最大差別,東西拿了就能直接走人,拿了商品就走,就會直接從帳號綁定的信用卡扣款,省下結帳的工夫,也不用大排長龍,非常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