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23

"虛擬妻子"噓寒問暖 回到家不孤單!

"虛擬妻子"噓寒問暖 回到家不孤單!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影音科技和AI人工智慧問世,讓人的生活多了好幾個幫手,甚至還能照顧人的心靈。日本業者利用最新3D投影技術把動漫人物投射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罐子裡。她具有人工智慧利用紅外線,替你打開冷氣等家電,營造一個舒適的窩等您回來,最棒的是她還能跟您聊聊天,有如虛擬人妻排解您的寂寞。

回到家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對你噓寒問暖,玻璃罐裡動漫一般的虛擬人物名叫逢妻光,是日本業者利用全息3D投影技術,設計的人工智慧產品。由於感覺逼真,讓人情不自禁融入其中。

這個虛擬人妻像個愛妻替你顧家,打點操控家電,營造家的氣氛,還會透過應用軟體向你撒嬌呢。一年前產品初試水溫,如今15萬日幣約台幣四萬出頭,就能把虛擬人妻"娶"回家,而這面平凡的鏡子具有攝影功能,能讓影像依你的需求延遲幾秒,只要一轉頭就能看到自己後腦勺的頭髮是否梳理的更有型,日新月異的科技讓人生活更便利,未來還可能成為人的靈魂伴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