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9:34

推動AI行動計畫 賴揆盼台成科技大國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年初提出"台灣AI行動計畫",發展人工智慧,並投入相關人才培訓與資源媒合。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4日)也親自出席「AI人才培訓領航者峰會」,希望強化台灣既有優勢,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科技大國。不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整體競爭力排全球17,比去年退步3名,甚至輸給中國大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鬆綁法規促進投資,相信台灣的排名會回升。

迎戰人工智慧新紀元,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軍,集合產業以及學界的培訓能量,推動台灣AI實兵培訓機制。以人工智慧為核心,推動5+2產業創新發展,賴清德喊話,台灣不要妄自菲薄,強調台灣還是擁有多項優勢。

不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行,台灣整體競爭力排名第17,比去年退步3名,而中國大陸卻是連年攀升,一口氣進步了5名,超越台灣排名第1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坦言台灣競爭力排名下滑,政府推動各項政策拼有感,更希望有助競爭力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