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0:25

歐洲綠翡翠! 森林小國斯洛維尼亞揭密

歐洲綠翡翠! 森林小國斯洛維尼亞揭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李詩健 專題報導  / 歐洲

台中市消防隊搜救犬「腿腿」9月中代表台灣前進斯洛維尼亞參加搜救犬世界盃,也讓外界對這個歐洲小國感到好奇,今(18)日的周遊系列,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有著歐洲綠翡翠稱號的國家。

早晨打開窗戶,迎接你的是悅耳的蟲鳴鳥叫還有森林芬多精,在台灣這是奢求,但在斯洛維尼亞這是家常便飯。位在歐洲東南部的斯洛維尼亞,面積20273平方公里,是台灣的2/3倍,但人口卻只有206萬人,而國土有6成都是森林,因此這裡又有個美麗的稱號,歐洲的綠翡翠。

斯洛維尼亞雖然是前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出來的,但是走進首都盧比安納,感受不到前共產國家常見的嚴肅氛圍,而是友善的人民。神聖羅馬帝國時期遺留下來的巴洛克建築,為雅致的街道妝點出浪漫的氣息,也因為致力於永續發展,2016年被歐盟獲選為歐洲綠色首都。

這邊也著重動物保育,10年前棕熊一度瀕臨絕種,不過政府推出一系列保護棕熊政策,棕熊數量在過去10年成長1倍,大約有1000隻在森林生活。近距離與熊接觸,民眾也開始懂得保育和尊重棕熊,人與熊和諧共處在森林之國斯洛維尼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