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3:55

歐洲台灣協會年會 蔡總統首錄影談話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歐洲台灣協會年會3日在歐洲議會舉行,會中播放了總統蔡英文發表的錄影談話。難得可以遠距現身在歐洲議會的蔡總統表示,中國正在改變兩岸穩定,制定另一種全球秩序。歐洲議員和歐洲學者則在歐洲議會發言支持台灣。他們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台灣值得而且需要歐洲的支持。

歐洲台灣協會年會日前一連3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了年會,3日下午則在歐洲議會舉行的一場座談會中,播放了總統蔡英文的錄影談話。在這場以台灣為案例研究,探討中國因素的座談會中,蔡總統向在場的歐洲人士說明,中國正在改變兩岸穩定,中國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利益制定另一種全球秩序,受到挑戰的不只是台灣,台灣雖具有韌性、也有決心維護寶貴的民主,可是此時的中華民國確實需要國際支持,希望和理念相同的歐洲夥伴共同努力,而蔡總統的談話在歐洲議會中引起了迴響,歐洲議員及歐洲學者發言支持台灣,呼籲歐盟應該要跟台灣緊密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