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5:41

數千宏國移民奔美國 川普要派軍阻擋

蒲依婕 編譯  / 南美洲

是甚麼樣的情況才會讓人不顧一切遠離家鄉呢?近日一支中南美洲移民隊伍從宏都拉斯第二大城汕埠出發要前往美國。汕埠雖然是當地經濟重心,但也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之一,移民就是為了逃離這個環境開始北上逃去美國,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一點都不歡迎他們,還警告會派軍隊駐守美墨邊境,阻止他們入境。

數千名中南美洲移民,浩浩蕩蕩一路往北方前進,這群移民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等國,他們的目的是美國,不過旅程在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邊界時被迫中斷,圍欄和大批警力,早就已經準備好,阻止他們繼續前進。

這群移民隊伍最早從宏都拉斯,第二大城汕埠出發,汕埠雖然是宏國的經濟中心,卻也是個充斥暴力和販毒集團,幫派猖獗的地方,導致一堆移民逃離家鄉,希望到美國展開更好的生活,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並不打算接收這群移民,並呼籲墨西哥擋住這些人。

川普還警告,他將會派軍隊封鎖美墨邊境,只是對這群移民來說,回家並不是個選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