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3:39

英啤酒業出奇招 酒價隨股市漲跌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股市動盪,消費者看緊荷包,連帶影響到非必要性的消費。倫敦啤酒業者出奇招,將啤酒價格和倫敦金融時報富時100指數多檔股票的股價連結,只要股價走跌,啤酒價格就降價。希望藉此安慰垂頭喪氣的消費者,同時也藉機促消自家啤酒。

工作人員在結帳刷卡機上輸入品項和價格,消費者用行動裝置朝著條碼「嗶」一下就結帳了。牆上的電子看板還秀著今日股市走勢。這種消費模式、消費場合在倫敦金融區不起眼,起眼的是一家飲料店的價格板大不同。

上頭是倫敦金融時報富時100的股票名稱,以及跟股票價格連動的啤酒價格。股價漲跌多少,啤酒價格也跟著同等幅度漲跌,這一天降價的啤酒是賽博諾,連帶因為降價,它的銷量也最夯。

如果明天股市走跌,來店消費者能享用更便宜的啤酒,這家分店正位於倫敦金融區。消費主力是股市期貨的交易員。他們在市場上打了一天的仗,精神體力耗盡,下班後想喝一點涼的,放鬆一下。因此讓業者找到了誘因。

此外,業者還看著虛擬貨幣此刻正值拋售的動盪期,開放虛擬貨幣的結帳方式,如果未來虛擬貨幣漲價,還能順道賺價差。腦筋轉得快、懂得應變,是業者生存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