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7:56

韓國世越號結束搜索 仍有5人下落不明

韓國世越號結束搜索 仍有5人下落不明 | 華視新聞
世越號已在19日結束搜索(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世越號搜索至今,仍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沒有被尋獲,昨(19)日南韓相關搜救單位宣布,正式結束最後一次的搜查作業,並表示到10月底前會結束後續相關結尾作業;世越號在2017年3月被打撈上岸,並一直呈現船體側臥的狀態,直到今年5月才重新調校,並在船體扶正後重啟搜查作業,但至今仍未找到最後5名失蹤者的遺體。

根據《韓聯社》報導,海洋水產部世越號後續對策促進團現場收拾本部昨(19)日表示,「自從5月將世越號船身扶正後重啟的搜索作業,到今天已經劃下句點了。10月底前我們會將堆滿殘骸泥沙的露天堆積場清理完畢」,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檀園高中學生南賢哲、朴英仁、教師楊勝鎮、權載根與權赫圭父子等5名失蹤者的遺體,都尚未被尋獲。

南韓官方從2017年3月開始,前後展開3次搜索任務,並在當時9名失蹤者中找到4人的遺骨。今年5月重啟搜救任務,原本預定在6月25日進行最後一次搜索,但受到失蹤者的家屬委託,最後搜索時間從6月移後至8月23日,又再度延長至10月19日,但最後5名失蹤者仍無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