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6:15

泰國700年古蹟遭噴漆 2背包客恐被關10年

泰國700年古蹟遭噴漆 2背包客恐被關10年 | 華視新聞
英國背包客在泰國古蹟上噴漆(合成照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泰國

到別的國家旅遊,竟然破壞當地古蹟!泰國清邁的塔佩門(Tha Phae Gate)在10月18日卻遭到2名英國背包客噴漆破壞,他們以噴霧罐在古蹟牆壁寫上自己的名字,如今恐要面臨10年有期徒刑。

根據《路透》報導,曝光的監視器畫面顯示,英國背包客弗隆(Lee Furlong)與來自加拿大的遊客施奈德(Brittney Schneider),在喝醉酒的狀態下接近古蹟,隨後弗隆在牆壁上噴漆,寫上「利物浦人李(Scouser Lee)」的署名。弗隆事後與施奈德在旅館被捕。他表示那時會這樣做是因為「有些喝醉,心情興奮」。

據了解,泰國清邁的塔佩門是擁有700年歷史的國寶級古蹟,目前弗隆將被指控破壞考古遺址,他與施奈德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或是100萬泰銖(約新台幣94萬元)以下的罰款,而兩人到目前為止都尚未聘請律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