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3:19

美艦通過台海 中國鷹派媒體異常冷靜

王皓 編譯

從22日下午到23日清晨,短短十幾個小時內,就有美中台3方,8艘以上軍艦相互監視,前後穿越台灣海峽,而美方更表示,美國軍艦日後會「經常性」穿越台灣海峽,川普總統表示,不害怕刺激中國。中國鷹派媒體則異常的低調。

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 ),以及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CG-54),22日下午進入台海,自鵝鑾鼻海域向北航行,23日清晨駛離台灣海峽海域。這兩艘艦艇都是美國航艦雷根號的護衛艦,屬於同一戰鬥群,不過在接近台灣時,雷根號在台灣東部西太平洋航行,卻讓這兩艘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

相較於7月時,行經台海的兩艘柏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及班福特號,這回的提康德羅加級的巡洋艦安提坦號搭載的飛彈數量更多,戰鬥能力更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罕見冷靜的以社論分析,指出美國軍艦3個多月來了兩次,似乎有意將這個舉動常態化,美國軍艦若是一般性安靜通過台海,就不值得大驚小怪。

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對記者表示,他並不擔心自家軍艦行經台海,會刺激中國。2016年以來兩岸關係轉趨惡劣,解放軍軍艦繞台也跟著常態化。去年7月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緊隨中國航艦遼寧號,沿著台海中線向北航行,今年內又兩度有美軍軍艦行經台海,某種程度上也凸顯,台海進入對立升高的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