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3:11

川金避震裝置數據造假 產品外銷台灣

陳鋼 編譯  / 日本

同樣地震頻繁的日本,最近避震器業界也發生「大地震」。油壓機大廠KYB,日前驚爆竄改避震裝置的檢查數據,沒想到才隔沒幾天,竟然又有另一家廠商也爆出造假,就是市佔率僅次於KYB的川金集團。他們經過調查發現,旗下子公司涉嫌竄改數據,而且和KYB一樣,也把問題產品銷到台灣。兩間避震裝置大廠,先後傳出造假,也讓專家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事故」能解釋的。

在日本,地震可說是家常便飯,避震裝置相當重要,但油壓機大廠KYB日前卻爆出竄改避震裝置的檢查數據,震驚全日本,而現在竟然又有另一家業者傳出造假。川金控股集團23日承認,他們經過內部調查,發現旗下子公司光陽精機也涉嫌竄改避震裝置的檢查數據,以達到客戶要求。

川金控股表示,光陽精機從2005年開始造假。全日本已經有93間,學校、醫院、和公家機關,安裝有問題的避震相關產品,甚至連出口到海外的也不例外,包括台灣在內。由於川金和KYB是日本市佔率前兩名的避震裝置大廠,卻先後傳出造假,專家認為不可輕忽。

兩家業者的市佔率有90%,已不是單純事故,幾乎可說是「事件」,避震裝置造假風波延燒,日本官方已經要求國內88家相關業者盡快提交調查結果,以及時把握相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