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14:08

鐵達尼號手寫信拍賣 起標價飆破百萬

鐵達尼號手寫信拍賣 起標價飆破百萬 | 華視新聞
1912年的鐵達尼號手寫信(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什麼樣的一封信可以賣到超過新台幣百萬元呢?法國最近拍賣一封由當年鐵達尼號(Titanic)乘客所寫的「手寫信」,拍賣底價為3萬歐元(約新台幣106萬元),但至今仍沒有買家感興趣,該拍賣公司計畫在今年底進行更大規模的銷售。

根據《France Bleu Lorraine》報導,這封信寫於1912年4月10日,也就是鐵達尼號船難的4天前,在航行的中途站瑟堡(Cherbourg)寄出。該拍賣信件內容描述海上生活的瑣事,並提到鐵達尼號剛啟程就差點撞上另一艘船。拍賣師西爾薇(Sylvie Teitgen)表示,「我們找不到信封,所以不知道寄件者是誰,也不知道這封信件的用途,但也因為這樣,格外讓人感到好奇」。

據了解,去年10月有一封同樣是鐵達尼號的信件,在拍賣會上以12萬6000英鎊(約新台幣502萬元)售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