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09:14

不滿羅馬又老又窮 市民要市長下台!

林佳蓉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首都羅馬被稱為永恆之都,有競技場、許願噴泉等古蹟景點,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不過對羅馬市民來說,羅馬卻是又老又窮,街頭髒亂、路面坑洞,公車地鐵老是脫班。上萬民眾高喊受夠了,示威抗議,要市長下台負責。

垃圾堆在路邊沒人收,野豬都跑來亂翻撿食,海鷗也來湊一腳。馬路修個沒完,開車上班像在玩命,公車老是脫班,不然就是突然火燒車,這些離譜的事情全都發生在羅馬。這座永恆之都,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實際情況是又老又窮。羅馬市民上街抗議說他們受夠了。

羅馬到處擺爛到處,沒有公車沒有地鐵,到處都是垃圾,而必須負責的人就是這位美女市長拉吉。她是羅馬第一位女市長,上台兩年來拿不出好政績,羅馬基礎設施破舊,交通亂七八糟,連垃圾也收不好,市民要她辭職下台。不過,垃圾桶都滿出來了,還要亂塞亂放,羅馬的髒亂,市民自己也有責任。

羅馬的問題,千頭萬緒,不是痛罵市長或上街示威就能解決。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要讓它又美又乾淨也需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