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21:05

豪雨+冰雹驟降10度 羅馬道路如冰河

豪雨+冰雹驟降10度 羅馬道路如冰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近日受低氣壓影響,首都羅馬氣溫驟降了攝氏10度,空中不僅降下豪雨還挾帶冰雹,造成交通大打結,道路宛如冰核。除了天災外,當地也傳出人禍,一處地鐵站的手扶梯突然失控加速,多名民眾反應不及從高處滾了下來,導致至少24人受傷。

義大利羅馬的共和國廣場,歌劇院車站突然飆速向下衝,多名乘客如骨牌般從高處跌落,意外發生前一刻,羅馬正上演歐洲冠軍聯賽,不少熱血球迷在車站內飲酒狂歡又唱又跳,手扶梯疑似因此塌陷,目前傷患已送往當地醫院治療,而共和國廣場站已緊急關閉。

羅馬近日真是禍不單行,除了人禍外,空中也降下冰雹,如碎石大小的冰雹,打在擋風玻璃上,路面則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多處道路大打結,多所學校也因此停課,而惡劣天氣同樣吹進地中海島國塞普勒斯,首都尼克西亞颳起龍捲風,樹木被吹得猛烈搖晃,多棟建築嚴重損毀,當地政府正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