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20:04

輪流懷孕! 美國女同志伴侶共孕1子

輪流懷孕! 美國女同志伴侶共孕1子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人工生殖技術讓同性別的伴侶也能生養自己的子女了。美國一對女同志甚至分享一起懷孕,產下愛的結晶的歷程,並且創下一個受精卵,在一個母體內受孕,在另一個母體內發育,生產的先例。

每個寶寶都是唯一,但寶寶史戴森不一樣,他的雙親是一對女同志,而且她倆還同時育孕了史戴森。原來女同志艾希莉和碧莉絲採取新式人工受孕法,和傳統人工受孕方式相似的是,女性要打排卵針。

不同的是醫生取出卵子後,放入這個膠囊,而非傳統實驗室的培養皿,跟大約三萬個捐贈的精子混合在一起,再放入黑髮艾希莉的陰道中,陰道裡的溫度酸鹼度等條件正是人工受孕實驗室最難模擬的環境。

三、五天之後,醫生取出裝了精子和卵子的膠囊,透過顯微鏡找到健康的受精卵,植入另一位伴侶金髮碧莉絲的子宮內,繼續懷孕,最終生下寶寶。由於艾希莉和碧莉絲同時負責懷孕,寶寶形同婚生子女,不必再經過領養手續,也創下了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