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3:00

科學與宗教對話! 李遠哲訪達賴喇嘛

綜合報導  / 印度

當科學家碰上宗教家,會產生什麼火花呢?這是ㄧ場相當難得的會面,達賴喇嘛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將在印度達蘭薩拉進行跨領域對話,華視新聞獨家訪問李遠哲前院長,他提到科學和宗教是可以對話的,顛覆一般人的想像。

由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所率領的科學家團,從台灣遠赴印度達蘭薩拉,經過兩天風塵僕僕轉機,31日抵達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現今的住所達蘭薩拉,華視記者廖林麗玲,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在達蘭薩拉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時,用生動的語言形容這場科學與宗教的跨領域對話。

這次的主題是量子物理學,乍聽之下一般人可能會有些卻步,但李前院長提到達賴喇嘛其實花了很多時間了解科學,李遠哲前院長也進一步提到尊者曾叮囑他的追隨者要學習科學。3日達賴喇嘛和李遠哲前院長,將以地球永續發展的挑戰與機遇為題進行對話,當科學家遇上宗教家,會有如何的火花,請鎖定華視獨家諾貝爾面對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