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3:00

新德里空汙嚴重 印度研議禁私家車

新德里空汙嚴重 印度研議禁私家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空氣汙染PM2.5影響健康,最新調查更發現,空氣汙染每年奪走大約7百萬條人命,現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就因為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官員正在討論,要不要禁止私家車上路。

天空一片灰濛濛,馬路擠得水洩不通,過去幾天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達到嚴重汙染的程度,印度官員表示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再惡化下去,那麼就只能禁止私家車上路,不過輿論批評,這等於新德里2千多萬人口,必須完全仰賴大眾運輸,恐怕會衍生更嚴重的問題,就在一票官員為了要不要禁止私家車,吵得不可開交時,新德里民眾持續受髒空氣毒害。

加上冬季腳步逼近,農民為了趕上下一季小麥季播種,選用便宜的火耕方式,濃濃黑煙對改善空氣品質,一點幫助都沒有。空汙每年奪走印度一百萬條人命,最近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全球每年有700萬人因為空汙喪命,空汙已經是全人類健康的頭號公敵,但是各國改善空氣品質的行動,卻跟不上惡化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