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光雕! "神戶LUMINARIE"下月7日登場

超夢幻光雕! "神戶LUMINARIE"下月7日登場 | 華視新聞
「神戶LUMINARIE」堪稱去日本必看的光雕秀(2013年光雕秀/翻攝Japan Travel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一年一度的光雕秀「神戶LUMINARIE」,即將在12月7日登場,該活動也被譽為是「到日本必看」;今年的光雕秀運用超過50萬顆LED燈,打造出長達數百公尺的光之長廊。

「神戶LUMINARIE」今年將邁入第24年的歷史,最初該活動的成立,是為了追悼1995年於阪神大地震不幸過世的人,同時賦予災後的都市復興及再生的希望。從1995年開始舉辦至今,「神戶LUMINARIE」現在已成為神戶每年12月的年度盛事,更與大阪的「光之饗宴」、京都的「花燈路」並列「關西3大冬季點燈」。

「神戶LUMINARIE」光雕秀(2013年光雕秀/翻攝維基百科)
「神戶LUMINARIE」光雕秀(2013年光雕秀/翻攝維基百科)

今年的「神戶LUMINARIE」將從12月7日到16日為止,限時10天,而今年的主題為「共創未來,帶來新的幸福之光」,同時剛好也慶祝神戶縣政廳150週年紀念,主辦單位利用51萬LED燈分別在仲町通與東遊園地打造4大光雕亮點,包括總長270公尺的夢幻點燈走廊,以及4幢塔樓的光之掛軸「Spalliera」,還有最裡面的光之聖堂「Cassa Armonica」,象徵兵庫五國的意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