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2:05

關心難民議題 安潔莉娜裘莉訪首爾

關心難民議題 安潔莉娜裘莉訪首爾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近日訪問首爾,跟南韓知名演員鄭雨盛會面,關心中東難民湧入濟州島問題。而這股全球難民現象其實也在美洲上演。 就在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前夕,五千名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今天陸續抵達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目的地就是美國。對此五角大廈嚴陣以待,將增派5200名邊境士兵來維護國土安全。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現身首爾跟南韓演員鄭雨盛首度同框,不過男神女神相見歡,談得卻是嚴肅的中東難民問題,飽受內戰所苦的葉門難民近期利用免簽政策而逃到濟州島,身為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裘莉跟南韓特使鄭雨盛,特別針對這個議題進行交流。

事實上世界多國都湧現難民問題,美洲也有民眾想要「北漂」,這群懷抱著「美國夢」的五千名中南洲移民,長途跋涉至少1600公里終於抵達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遷徙途中除了病痛纏身,還得面臨美國總統川普一度揚言要開槍射殺,關上國門等言語威脅,但現在他們距離目的地美國又更近了一步。

墨西哥政府特別開放一座體育館,讓這些移民們能稍作休息,而美國國防部則嚴陣以待,增派5200人來守護「美墨邊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