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14:34

親口證實! 安潔莉娜裘莉患顏面神經麻痺

親口證實! 安潔莉娜裘莉患顏面神經麻痺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angelinajolieofficial Instagram

黃韵筑 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婚變後,接受最新一期「浮華世界」(Vanity Fair)雜誌專訪透露,2016年被醫師診斷出,罹患名稱為「貝爾氏麻痺」的顏面神經麻痺,有時候臉部半邊的肌肉會整個垮下來,身體狀況欠佳。

「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是常見的周邊型顏面神經麻痺,通常病因與病毒感染有關。裘莉談到自己的健康問題,她說:「有時候,女性全心照顧家庭,就會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如此自我犧牲的結果,最後很明顯地,就反映在她們的身體健康上。」

由於母親、外祖母與阿姨都因為乳癌病故,安潔莉娜裘莉擔心自己也是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於是在2013年時,接受了預防性的乳房雙側切除手術。在2015年,又接受了切除卵巢和輸卵管的手術。她在專訪中表示,動了這一連串的手術之後,她的身體狀況,感覺馬上就進入了更年期。

安潔莉娜裘莉與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2016年9月向法院訴請離婚,2年婚姻劃下句點。對於外界最關心的婚變一事,裘莉則說兩人分別到世界各地工作的生活方式,對孩子沒有負面影響,也不是離婚的主因,更讚賞她6個孩子們,在面對婚變過程都很勇敢,讓當媽的她感到非常驕傲,也說:「我以他們為榮」。(圖片來源:翻攝angelinajolieofficial Instagra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