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0:22

川普競選廣告涉歧視 遭各媒體下架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這場選舉被看作對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川普政策的公投,在這之中,移民、健保等議題,成了選情關鍵,不過在選情緊繃之際,川普陣營的競選廣告,卻因為種族歧視被媒體下架,另外,日本媒體分析,美國兩黨都注重提升台美交流,所以選舉結果,不至於影響對台態度。

期中選舉即將登場,這場選舉等於是,川普過去兩年的執政期中考,而在選情緊繃之際,川普的競選廣告,卻被各大媒體下架,廣告是一位墨西哥非法移民,廣告還有中南美洲移民的畫面,這等於是把移民和殺警兇手畫上等號,之後出現斗大字體,指控民主黨讓移民進入美國,由於太過爭議,就連一向挺川普的福斯新聞,都將廣告下架。

目前參眾兩院都由共和黨把持,民調預測,共和黨依舊可以掌握參議院,甚至有機會擴大席次,眾議院方面,可能會由民主黨拿下,日經分析,如果民主黨成為眾院多數,抵制力度加大,那麼川普就更不可能,順著自己的心意,處理美中貿易戰,不過提升台美關係,是美國兩黨的共識,因此華府不太可能在選後轉變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