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3:00

"水果之王"身價漲 南非靠酪梨賺39億

"水果之王"身價漲 南非靠酪梨賺39億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非洲

酪梨有個稱號叫做「水果之王」,隨著全球吹起養生風潮,酪梨也成為熱門食材,價格水漲船高。主要產地之一的南非,每年光靠外銷酪梨就賺進約18.5億,相當於39億元台幣,讓酪梨成了「綠色黃金」。

鹹香的雞肉,伴入口感綿密的酪梨,再灑上滿滿的玉米,這一道清爽的沙拉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它不僅能填飽饕客的肚子,堪稱「水果之王」的酪梨,更餵養上萬名南非酪梨農。

隨著健康飲食越來越夯,營養極高的酪梨,需求量也越來越大,10年前酪梨每公斤只要9南非鍰,相當於19塊台幣,現在價格已飆升超過2倍,南非每年光靠外銷酪梨,就賺進約18.5億南非鍰,約合台幣39億元。

南非成為酪梨的主要產地,靠得不是先天的自然環境,而是農民多年的技術改良,採用滴灌培養才能克服乾旱,種出這一顆又一顆的「綠色黃金」。南非目前共有16500公頃的土地栽種酪梨,未來希望能年年擴大1000公頃,好應付龐大的市場需求,大發「酪梨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