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3:56

酪梨牛奶加布丁 南部吃法引好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被認為是超級時勿,但有網友發現,除了加牛奶跟蜂蜜外還加了布丁,這篇分享文引發討論,原來酪梨牛奶加布丁是南部人的專屬喝法,讓北部網友覺得很特別,像這樣南北不同吃法的,還有像是芒果青,北部人沾糖法,而南部則是沾醬油,在屏東甚至還有人連吃蓮霧都沾醬油!

不少人都愛喝果汁吃水果,尤其現在正是酪梨的產季,這酪梨牛奶也不少人愛,放了酪梨再加牛奶跟蜂蜜,接著還有這一味,再加進布丁,有網友就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酪梨牛奶這樣的作法。

只是卻有網友很吃驚,為何酪梨牛奶要加布丁,原來這是南部人的喝法,北部只加牛奶跟蜂蜜,這樣南北不同吃法的,還有像是這個芒果青,把芒果青沾蒜頭醬油,南部人說這樣很好吃,可是北部呢,這酸酸的芒果青沾的是糖粉。

南部人把水果沾醬油,連酪梨都可以這樣吃,還有這牛蕃茄沾的是加了糖的薑末醬油膏,吃進嘴裡的滋味,糖中和了牛蕃茄的微酸,醬油融入了生薑的香,就是鹹甘鹹甘的味道,也讓北部人覺得很特別,不過最讓人想不到的是,有些屏東人吃蓮霧竟然也要沾醬油,這也讓北部人大開眼界,直說連水果都能沾醬油,南部人不只愛吃甜,更愛的是甜中帶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