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9:58

加州野火失控延燒 已釀9死35人失蹤

加州野火失控延燒 已釀9死35人失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9日發生山林野火。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35人失蹤、超過六千棟房子被燒毀、3萬6千多公頃土地受波及,現在在乾燥風勢助長下,火勢還逼進名人居住的高級濱海城市馬里布。當地相關單位已發布疏散令。包含影星威爾史密斯、女神卡卡等人都忙著打包離開。

大火節節逼進,民眾連忙開車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沿途只見不論樹木,房子都被大火吞噬,不時還可以聽到消防車的警笛聲,美國加州山林野火,在當地時間8日爆發後,一發不可收拾,位於北加州的天堂鎮,受災情況相當嚴重,除了造成死傷,燒毀上萬公頃土地,數千棟房屋,也被大火燒個精光。

在乾燥強勁風勢助長下,目前大火已直逼太平洋海岸,並直接威脅馬里布,和鄰近的卡拉巴薩斯市,迫使地相關單位強制撤離當地約25萬居民,由於這裡是好萊塢名流豪宅集中的地區,不少大明星也忙著打包,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女神卡卡、金卡達夏,雪兒等多名好萊塢影星也透過推特或臉書,向大家報平安,另外加州代理州長已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指示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