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英雄之父史丹李過世 享壽95歲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蜘蛛人、鋼鐵人等漫威英雄打遍天下無敵手。而英雄的誕生則是拜六0年代作家兼編緝的史丹‧李和許多藝術大師的巧手。21世紀電影科技讓這些漫畫書上的英雄躍上大銀幕,而漫威之父史丹‧李也把自己融入他的幻想世界,常常在電影裡尬上一角。可惜的是史丹‧李以95歲高齡過世了,讓漫畫迷不捨。

漫威電影全球票房累計超過200億美元,如果當初沒有他,好萊塢簡直少了印鈔機,無數青少年的成長歷程可能更少了依伴。台灣觀眾或許不認得他,有人把他當成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或是CNN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但好萊塢人稱他為漫威之父,他叫史丹‧李,許多漫威漫畫裡的英雄,包括蜘蛛人、鋼鐵人、X戰警、夜魔俠、雷神索爾、奇異博士等等都是他的孩子,可以想見他的重要性。

史丹‧李,人老心不老,21世紀電影特效進步,把六0年代紙上漫畫世界搬上大銀幕後,更誘發了史丹李的戲癮,不時常在漫威電影裡插一腳。台灣影迷驚鴻一瞥未必會注意到他的甘草角色。人說,十根手指頭,各有長短,喜歡程度難免不一樣。在史丹‧李的眼中,1962年誕生的蜘蛛人是他的最愛。史丹‧李以95歲高齡逝世,他對電影工業的貢獻值得世人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