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08:45

「漫威之父」史丹李辭世 享壽95歲

「漫威之父」史丹李辭世 享壽95歲 | 華視新聞
漫威(Marvel)也在官網上放出紀念史丹李的訊息。(翻攝漫威官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手催生漫威系列漫畫作品的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在12日早上於洛杉磯逝世,享壽95歲。消息一出,漫迷、影迷們無不驚訝,紛紛在網路上哀悼這位大師的離開。

史丹李的本名為史丹利·馬丁·李伯(Stanley Martin Lieber),出生於1922年,他在高中畢業之後進入漫畫公司開始從事漫畫工作。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他以「史丹李」的筆名發表了漫威知名的《美國隊長》等一系列漫畫,漫畫公司也成了後來的漫威(marvel),史丹李也被譽為「漫威之父」。

漫威的漫畫在近幾年陸續改編為真人電影,票房表現也都十分理想,不但為漫威公司創造的大筆的財富,也讓史丹李筆下的角色成為家喻戶曉的超級英雄。電影中他也時常客串演出,尋找「史丹李」這個彩蛋,也成為觀眾看電影的一個小樂趣。

跟據外媒報導,史丹李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於洛杉磯辭世,當時救護車接獲急救通報,前往他位在好萊塢(Hollywood Hills)的住所,並將史丹李送往醫院急救,但仍不幸在醫院中逝世。據傳他近年飽受肺炎之苦,但確切的死亡原因家屬並沒有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