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21:10

翁山蘇姬挺暴行 "良心大使獎"被收回!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繼加拿大撤銷榮譽公民資格後,國際特赦組織12日也發表聲明,表示收回在2009年頒給翁山蘇姬的「良心大使」獎。國際特赦組織認為,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到暴行時,翁山蘇姬未能挺身而出,因此收回獎項。

曾獲國際特赦組織頒發最高榮譽「良心大使」獎的緬甸領袖翁山蘇姬,被國際特赦組織宣布收回她的獎項,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在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受軍隊殘酷暴行時,翁山蘇姬沒有挺身而出,為他們發聲,甚至還保護暴力攻擊羅興亞人的軍隊,對於她曾代表的價值觀是一種可恥的背叛。

去年8月25日,緬甸若開邦民兵「羅興亞救世軍」對緬甸安全哨所發動攻擊,引發緬甸軍隊強烈反擊,並以種族滅絕的方式大肆殺害羅興亞穆斯林,一年多來有超過70萬羅興亞人逃難到孟加拉,淪為難民,但翁山蘇姬一直沒有譴責軍方的行為,讓國際社會相當失望,包括英國牛津市、愛爾蘭都柏林,以及加拿大,已先後收回她的榮譽市民跟公民身份,聯合國在上月發佈調查報告中,也明指翁山蘇姬「助長暴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