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20:05

加州山林野火逾70死 上千人失蹤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已經燒了超過一星期的加州野火目前已有50%的火勢受到控制。不過這場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造成超過70人死亡、上千人失蹤。至今仍有將近5萬人處於避難狀態。其中北加州的天堂鎮災情最為嚴重,許多孩子也因為大火失去家園。現在出現一群好心的老師自願講故事給孩子聽,療癒孩子受傷的心,

說故事時間一到,孩子們立刻乖乖坐好,個個神情專注,因為只有在這個瞬間,他們才能暫時忘記家園被大火燒毀的恐怖,這具有治療性,對孩子們有益,讓他們重拾生活感,原來這些孩子的家都在這次的加州大火中付之一炬,校舍也在大火中燒毀,為了撫平孩子們失去家園的痛,一群老師每天都自願到圖書館替孩子說故事,希望幫助他們儘早回歸正常生活。

加州這場山林野火延燒至今已超過一個星期,根據統計大火已燒毀了將近6公頃的土地,多達11862棟的建築物被燒毀,而死傷人數更不斷向上攀升中,其中北加州的天堂鎮更被大火燒的有如戰後廢墟,加州州長布朗表示,將向聯邦政府撥款進行災後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