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20:58

水患毀家! 華山招志工助獨居長者清理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豪雨過後,嘉義東石鄉居然還有地方在淹水!一名96歲獨居阿嬤的家,水災毀家園她無力整理,華山基金會召集約50名志工幫阿嬤清掃家園,而這次光是東石鄉,就有50位獨居老人被安置,現在雖然都回到家中,但就怕災後創傷症候群,更需要的是長期志工投入人口嚴重老化的鄉村,陪伴獨居老人們走出來!

96歲獨居阿嬤回到家園,難過的話都說不清楚,冰箱、桌椅全翻倒凌亂一片,阿嬤還想拿水桶清理,但腳不方便的她,連離開家中都有困難,看看房子外面居然還在淹,這裡是嘉義東石鄉低漥地,阿嬤回來收拾家當卻受困出不去,志工們趕快來帶她脫困,暫時安置在養老院,華山基金會召集50位左右志工,一起幫只剩孤身一人的阿嬤打掃家園。

這次水災光是東石鄉就有50位獨老被安置,雖然都陸續返回家中,但現在還是缺志工來做後續照顧,醫療站也說,災區出現創傷症候群的老人變多,因為捨不得家園被毀,傢俱都要丟,心裡產生壓力,而這次大淹水的很多都是人口嚴重老化的鄉鎮,尤其是獨居老人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伴訴苦,讓他們走出淹水的害怕陰影,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