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20:48

選前敏感時刻 美國航母雷根號訪港

選前敏感時刻 美國航母雷根號訪港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就在台灣九合一選舉倒數時刻,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等4艘軍艦今(21)日上午9點已抵達香港停靠。另外美國兩架B-52轟炸機,昨(20)日則飛到南海附近區域,參加例行性訓練。

日前在菲律賓海域一帶,進行演習的「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抵達並停泊在香港招商局碼頭,除了「雷根號」,包括10月底曾穿越台海的,神盾級驅逐艦,「科蒂斯威爾伯號」,等3艘美軍航艦,也陸續進港停靠,由於中國先前曾拒絕,美國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停靠香港,各界都認為這代表了,美中緊張關係有所改善。

但專家認為中國其實是在為11月底的G20「川習會」舖路,不過香港媒體指出,中方讓美軍航艦到港停靠,並不完全表示美中關係就此改善,日前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首席副助卿墨菲就表示,在台灣或南海問題上,美國是不會向中國"屈服",再加上美國太平洋空軍證實,20號曾派出兩架B-52轟炸機,到南海附近區域,參加例行性訓練,由此可見美中關係,仍處於微妙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