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20:49

達賴喇嘛赴日弘法 向中國喊話"共存"

達賴喇嘛赴日弘法 向中國喊話"共存"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暌違2年再次到日本弘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日前他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同時向中國喊話,表示西藏要和中國找出共存共榮的方法,強調中國也有知識分子,贊同他的想法,中國外交部則發出強硬聲明回應,並警告外界別繼續支持達賴喇嘛。

暌違2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再次訪問日本。21世紀應該是非暴力的世紀,和平的世紀慈悲的世紀,達賴喇嘛日前分別在橫濱和東京弘法,吸引大批民眾和媒體,也有很多台灣信徒特別前往。昨(20)日更受邀在日本國會演講,他在演講中向中國政府喊話,重申西藏不會追求獨立,要的是和中國找出共存共榮的方法,也獲得中國知識分子的認同。

另外他也表示,認為中國政府對西藏「態度不對」的漢人也在增加,中國外交部馬上發表聲明,呼籲各界停止支持達賴喇嘛。14世達賴喇嘛是披著宗教外衣的政治流亡者,長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雖然中方態度依然強硬,達賴喇嘛似乎還是不想放棄,透過對話解決和中國長年下來的僵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