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3:06

以色列屯墾區民宿 遭訂房網站下架

以色列屯墾區民宿 遭訂房網站下架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全球最大民宿平台Airbnb表示,決定從11月19號開始,把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屯墾區出租民宿下架。因為這個地區,一直是以巴領土爭議的核心。巴勒斯坦當局認為這項舉動非常正確,但以色列則揚言要告,同時痛批Airbnb,根本是在提倡反猶太思想。

在Airbnb網站上,你可以依照你的預算自由選擇訂房,Airbnb標榜不管在全世界的哪個角落,旅客都能透過他們的民宿平台,找到房間甚至是整棟房屋,不過從19日開始,位於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的出租房屋都被Airbnb下架。

艾夫拉特屯墾區市長歐迪德表示,這個網站的行為是提倡反猶太思想,以色列當局痛批,Airbnb的決定一點都不合理,如果這些屋主要向網站提告,政府一定幫到底,但巴勒斯坦政府則認為公理終於獲得伸張,因為這個區域是以色列在1967年的六日戰爭所佔據,非法進行屯墾,而且這幾年面積持續擴張,以色列政府推出利多政策,讓更多人願意搬進屯墾區,目前已經有將近60萬以色列人居住,他們與當地兩百多萬巴勒斯坦人爭地,衝突總是在發生。

人權團體這幾年痛批,西岸的猶太屯墾區蠶食了巴勒斯坦人的資源,而Airbnb允許以色列房東透過民宿網站找房客,就是在助紂為虐,現在Airbnb宣佈把這些民宿下架,巴勒斯坦當局希望能夠產生連鎖效應,更多的旅遊業者都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