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4:55

感恩節送暖 熱心民眾為加州災民烹飪

綜合報導  / 美國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民眾最重視的節日之一「感恩節」,由於加州最近發生山林野火,在這個強調共同分享的節日裡不少民眾都自動自發替災民烹煮食物。讓他們在失去家園之際,感受到一絲溫暖。就連部份加州大火的災民都加入這個行列。

原本就強調分享家庭團聚的感恩節,今年對於加州民眾來說意義更是不同,由於加州日前發生史上最猛烈的山林野火,除了造成嚴重死傷,更有數萬人失去家園,只能暫時棲身在臨時避難所,為了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當地不少組織跟民眾自動自發替災民準備感恩節大餐。

這場活動是由曾獲時代雜誌,票選為2018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的名廚安德烈斯所率領的米其林世界央廚組織發起的,除了吸引民眾志願參加外,最讓人感動的是志工中竟然有不少是加州大火中的災民。失去一切的人仍然願意幫助那些也失去一切的人,這場大火雖然燒毀了有形的建築,但燒不毀人心的良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