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8:58

黑人打華人! 成龍新片被批辱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港星成龍跟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合拍新作功夫小子,在中國風風光光首映時,威爾史密斯也到北京助陣,不料卻引起中國人,甚至新加坡人的民族憤慨,認為片中黑人小孩打中國小孩,有侮辱華人的意味,但中國政府並不打算禁播功夫小子。

  電影功夫小子是早年電影小子難纏的翻版,故事情節仍以校園霸凌為主軸,以精湛的中國功夫貫穿全場節奏,不同的是,場景和演員都是華人熟悉的,但電影劇情在北京、新加坡首映時,卻掀起了中國人的民族情感,認為成龍把中國兒童塑造成只會欺負弱小的形象,有醜化中國人的嫌疑;認為黑人小孩打贏中國小孩,更是侮辱華人。

  這個黑人小孩是影星威爾史密斯的兒子杰登,他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時展露頭角,成龍跟他合作也備受矚目,當外界批評聲浪高漲時,成龍反批說,難道結局要中國人打贏,才不算侮辱華人嗎?不過話說回來,照同樣的標準來看李連杰的作品鬥犬,同樣是外國人打中國人的情節,片中還有李連杰戴了狗狗項圈的鏡頭,中國政府以侮辱華人的名義封殺鬥犬,功夫小子卻能上映,同樣是華人世界的功夫皇帝,成龍和李連杰的待遇還真是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