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3:10

企業可用比特幣繳稅 俄亥俄州創先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日前宣布,允許在俄亥俄州營運和納稅的企業,使用虛擬貨幣比特幣繳納稅金,未來還計畫將這項措施和服務擴展到個人。而此舉也讓俄亥俄州,成為全美第一個接受比特幣納稅的州。

美國俄亥俄州開全美風氣之先,宣布只要在俄亥俄州,營運和納稅的企業都可以用比特幣繳納稅金,繳稅方式全部透過網路進行,企業只要上俄亥俄州,財政單位設立的,加密貨幣網站登記,就可以利用比特幣納稅,州政府再利用,比特幣支付處理公司BIT PAY,把比特幣兑換成美金,官方認為這樣的方式,可以加快繳稅速度,而且安全透明,未來還打算從企業擴及到個人,讓一般民眾也可以,使用比特幣繳稅。

已經問世10年的比特幣,曾大受全球追捧,但由於監管日趨嚴格等因素影響下,從今年開始到現在,比特幣跌幅已超過70%,甚至有學者斷言未來比特幣會消失,俄亥俄州政府的作法,雖然不等於給比特幣合法地位,不過卻替比特幣市場打了支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