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3:11

爺爺病弱失明領補助 憂心6歲孫未來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灣有不少弱勢家庭,根據調查這些弱勢家庭中有將近3成,家裡面都有2人以上生病,來自彰化59歲的小健爺爺,要獨自照顧6歲的小孫子,但是他有糖尿病,併發右眼失明,無法繼續工作,祖孫倆只能仰賴不到1萬的補助費生活,小健爺爺更加憂心孫子的未來。

孫子小健送牛奶給爺爺,祖孫倆互動親密,但是小健爺爺右眼失明,左眼也快看不見了,每週到醫院洗腎3次,因為女兒未婚生子,不願照顧小孩,爺爺只好獨自照顧,才6歲的小健,但祖孫倆每月只靠不到1萬的補助生活。

隔代教養又面臨生病,其實台灣這樣的弱勢家庭不少,根據調查,1264弱勢家庭中,有1626個生病人口,單親與隔代教養佔了近6成,將近3成家庭,家中有2人以上生病,弱勢家庭孩子被迫提早長大,像13歲的小和,出生在新住民家庭,父母一個中風一個住進加護病房,羨慕其他同學,每天睡飽專心讀書,這是許多弱勢家庭孩子的心聲,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希望外界支持,一起幫助弱勢團體脫離醫療「貧」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