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成功降落火星 探測地質結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經過7個月時間的太空航行,美國航太總署無人火星登陸探測器「洞察號」,26日下午安全成功降落火星。「洞察號」這一趟主要任務,在探測火星的地質、結構和測量地震活動等,讓人類能夠更加了解火星。

航太總署的科學家們,雙眼緊盯銀幕,緊張神情全顯現在臉上,聲音來源,航太總署工作人員,聽到「洞察號」成功克服,穿透火星大氣層,衝向地表的「恐怖7分鐘」,完美落地,讓一向理性的科學家們,也忍不住放聲歡呼。

\這次是美國航太總署,第8次將登陸探測器成功送上火星,由於「洞察號」著陸後無法移動,因此精準落地相當重要,科學家湯姆霍夫曼在太空中航行了7個月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落地的地點是火星赤道以北的埃律西昂平原,可以長年提供足夠的太陽能電力,讓「洞察號」運轉,接下來兩到三個月的時間,「洞察號」會利用機械手臂,定位探測設備,還會鑽進火星地表下5公里深處,探索火星組成結構,透過測量地震活動和溫度,讓科學家能夠更了解這顆星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