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5:12

泰國政府不認"同性婚姻" 同志爭平權

李嘉芳 編譯  / 泰國

公投中同性婚姻議題從投票前就引發關注,一直到投票後,來看到爭取同婚還有性別平權在泰國,大家可能會覺得社會普遍對同志或跨性別者抱持開放態度,事實上泰國對同性婚姻還是設下玻璃天花板,泰國政府不承認同性婚姻,最近有不少泰國同志上街,呼籲落實婚姻平權。

尊重彼此婚姻平權,上百名同志、跨性別者,聚集在泰國曼谷爭取婚姻平權,為什麼可以登記成為伴侶,卻不能稱彼此是夫妻,可以繼承彼此財產,卻不能共同領養小孩,這種半調子的同性伴侶法案,同志們無法接受,呼籲政府要開放就做整套,我們當然有希望,但我們必須等待,當我們的夢想成真時,我和我的伴侶將在草案生效時,合法獲得結婚證書。

泰國政府正在計畫要修訂伴侶法,將同性伴侶也納入範圍,不過在法律上不算夫妻、只能算是伴侶,同性伴侶擁有和異性夫妻,百分之九十相同的權利,而最不平等的百分之十,是不允許同性伴侶共同領養小孩,這項法案將展開網路民調,然後在曼谷、清邁等地舉行公聽會,如果順利、最快年底前完成立法,提供同志、跨性別族群更多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