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2:28

戳破反同基督徒論述 陳思豪批:反同婚褻瀆上帝

戳破反同基督徒論述 陳思豪批:反同婚褻瀆上帝 | 華視新聞
牧師陳思豪擔任公投第14案辯論正方代表。(翻攝Youtube)

張原紘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倒數16天,年底九合一選舉綁公投,中選會今(7)日舉辦由苗博雅領銜的第14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牧師陳思豪指出,反同婚陣營不斷掩蓋自身的宗教色彩,用各種理由反對同性婚姻法制化,造成社會混淆,痛批反同婚的基督徒是在褻瀆上帝。

牧師陳思豪說,經過這幾天的電視辯論會,讓他聽到不少反同陣營的反對理由,讓他從「匪夷所思」升級為「瞠目結舌」,痛批反同方派出的高級知識份子,「可以講出這麼多邏輯錯亂的理由」。陳思豪舉例,反同婚陣營認為,婚姻自由不用以婚姻之名來保障,他諷刺,「宗教自由不用用宗教之名來保障,基督徒不一定要稱為基督徒」。

面對反同陣營的論述,陳思豪指出,愛家公投3案的15場的辯論會中,派出的8位代表都是基督徒,也就是「反同婚所有論述都是基督徒掌握」,而他們用深知用宗教理由來反對社會上的法律,社會大眾不會接納,因此用各種理由掩蓋宗教色彩;他呼籲民眾,「如果你不是基督徒,真的沒有必要跟基督徒一起反同性戀者」,也呼籲基督徒,「你可因著你的信仰反對同性戀,可是你要保護同性戀者在社會上的權利,這樣才合乎基督教信仰」,強調「成為壓迫弱勢的壓迫者,更是違反聖經。」

前陣子在愛家公投連署期間,不少教會都把愛家公投布條掛出來,陳思豪說,很多未出櫃的同志基督徒,在那時受到極大的傷害,他們就默默離開教會,甚至「默默的離開這個世界」,陳思豪痛心,「這些人把你們視為弟兄姊妹,這時候你們做出如此傷害的事情」,更痛批反同婚的基督徒「是在褻瀆上帝的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