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7.0強震 機場被迫關閉

阿拉斯加7.0強震 機場被迫關閉 | 華視新聞
地震造成路面裂開。(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地震影響範圍(翻攝USGS)
地震影響範圍(翻攝USGS)
美國阿拉斯加州的主要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在當地時間30日早上8點29分,台灣時間今(1)日凌晨1點29分時,發生規模7.0強震。多處民宅倒塌,許多道路也被震裂、坍方,就連當地機場也已暫停開放。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這起地震規模7.0,震央位於安克拉治北方約13.7公里處,深度40.9公里,搖晃時間約2分鐘。地震後,當局一度向附近的庫克灣(Cook Inlet)及南方的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發布海嘯警報,但海嘯警報在兩個小時內解除。

這起地震導致當地房屋嚴重受損,安克拉治警方表示,強震對當地的基礎設施造成重大破壞,也有多棟民宅和建築物倒塌,但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在地震中死亡。由於強震導致路面裂開,多個條道路都崩塌凹陷,因此很多道路和橋梁被迫封閉。

而當地的安克拉治國際機場(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已暫停營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目前已取消所有從該機場出發的國際、國內航班,而正在飛往安克拉治的國際線航班則允許降落,至於其他已出發的國內線航班則必須改降其他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